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警方提示

珍爱宝贝 | 被马虎爸妈锁在车里的孩子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7-06-19 09:5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案情回顾

  2017年5月9日22时30分许,初夏的夜晚,怀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10岁小女孩求助,其父亲将孩子独自一人锁在车上已2个多小时,孤独害怕的孩子拔打了110求助。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值班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后火速出警,在沙城镇二街红绿灯东北角一辆白色轿车里找到了报警女童。民警安抚着神色恐慌的孩子,并引导着她打开了车门。看到那让人信赖的警蓝装,看到警察蜀黍那令人踏实的面容,孩子终于露出了坦然的笑容。原来,当晚20时许,10岁的小萱萱随父亲郭某驾车来到此地,因有事儿,郭某告知孩子锁好车门在车内等候便下车离去。沉沉的夜色里,灯光倏忽变幻,小萱萱独自呆在车内,看着车外人来人往,车流匆匆,2个多小时也不见父亲回来,渐渐地心生恐惧。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车外行人和车流的越来越少,其内心的恐惧感越发强烈,不得已拨打了110求助。

  在民警的安抚下,小萱萱情绪渐渐平复。民警拨打了其手机上母亲的电话,但却无人接听。在与小萱萱的交流中,民警得知其父亲在附近经营有一间药店,遂带着小萱萱前往,同时派员留守轿车,以防郭某返回时发现小萱萱未在车内而惊慌。民警来到药房却未找到郭某,经询问其朋友李某,终得知其去向,并将小萱萱送回到其父亲郭某身边。

  对一切还浑然不知的郭某看到孩子在民警的陪伴下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才明白了自己一时疏忽对孩子造成的伤害。对民警的热心帮助是连声致谢。

  这一警情最终得到了妥善处置。万幸的是,当时是夜晚,室外温度不高,另外,小萱萱已经是10岁的小学生,掌握了一定的应急保护知识,具有一定的危险处置能力。那么,如果小萱萱是婴儿、幼儿呢?如果小萱萱没有手机呢?如果时间不是晚上而是炎热的白天,甚至中午呢?蜀黍不敢想!真的不敢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