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蔚县:本想享受高额利息 老太掉进“非吸”陷阱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7-05-26 11:0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已愈花甲的王老太把家中仅有的6000元钱存进一家公司,本想享受高利息,没想到,几个月后该公司人去楼空,王老太的钱打了水漂儿。蔚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田某、梁某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日前,该案正在审查起诉中。

  王老太已经60多岁,本该安享晚年,可老伴儿患了癌症,四处求医花光了所有积蓄,最终于去年不治离世。临终前,老伴儿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王老太的经济来源问题。

  日子总归要继续,王老太没文化,也过了干力气活儿的年纪,只能起早贪黑靠捡破烂攒些小钱。当她凑够6000元钱准备办一张定期存折时,从街上发的传单上看到了一件“好事”:河北某公司由“大银行”监管,把钱存进这个公司,高利息、零风险、随存随取。王老太感觉自己找到了以钱生钱的“捷径”,一边默默感谢老伴儿在天之灵的庇佑,一边匆匆带着钱来到该公司。在几名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王老太将6000元钱欢欢喜喜地交给公司会计,换来了一张存款单。

  几个月后,王老太路过该公司,发现这里围满了人,靠近一打听,瞬间觉得天塌了……存款单成了一纸空文,王老太的钱也打了水漂儿。

  经审查,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1月,主要经营非证券类股权投资及相关资讯服务,2013年至2014年底,该公司开设蔚县服务中心,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吸收存款900余万元,后因公司出现问题无法兑现,目前仍有700余万元无法兑付。蔚县人民检察院于2016年12月30日对该公司蔚县服务中心的田某、梁某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检察官提醒:

  该公司借用总部合法手续,在私募股权基金的外衣下,直接针对老百姓毫无最低金额门槛限制的吸收存款,并承诺给予高额利息,且未进行风险告知,已然突破了私募股权基金的范围,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投资需谨慎,大家要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投资前一定要从投资机构是否合法、资金如何运作、投资风险大小等方面进行深入考察,切不可轻信高利息宣传而吃了大亏。(来源:河北法制网)

关键词:蔚县 检察院 老太 高额 利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