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见义勇为

董仚生:强化权益保障夯实工作根基 让见义勇为壮歌唱响燕赵大地

来源: 河北长安网 2017-05-26 10:2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董仚生在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权益保障夯实工作根基

  让见义勇为壮歌唱响燕赵大地

  本报讯(记者)5月19日,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在座谈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见义勇为工作的领导支持,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强化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障,夯实见义勇为的工作根基,让见义勇为壮歌唱响燕赵大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主持座谈会并宣读了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许勤对全省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批示;省政协副主席许宁、省法院院长卫彦明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对见义勇为工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我省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见义勇为人员英雄辈出。他们在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和不法侵害的紧急关头,见义勇为、挺身而出、舍生取义,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分子,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人生的价值,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省见义勇为英模事迹宣传片,两位见义勇为英模代表介绍了自己及所在群体见义勇为的事迹。

  董仚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的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光荣负伤及牺牲英雄的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学习英模们见义勇为、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担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匡扶正义、扶危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提高全社会思想道德水平,激励全省人民团结奋斗,融入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大潮中。

  董仚生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见义勇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统筹规划、完善政策、强化保障;社会各界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见义勇为工作,把学习英雄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崇尚英雄、争当英雄的自觉行为,转化为不忘初心、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成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精神力量。要进一步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各地各部门要把推进见义勇为事业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社会道德规范的基本内容,使见义勇为、扶正祛邪、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蔚然成风。

  董仚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障,各级财政部门要把见义勇为专项资金列入预算,各级见义勇为工作机构要积极拓宽筹资渠道,确保见义勇为人员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待遇、生活上有保障。要进一步夯实见义勇为的工作根基,建立健全县级见义勇为工作机构,及时研究解决涉及见义勇为工作的体制性、机制性、基础性问题,不断提升全省见义勇为工作水平,让见义勇为精神蔚然成风,让见义勇为英雄不断涌现,让见义勇为壮歌唱响燕赵大地,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开始前,与会领导接见了参会的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家属)及群体代表、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模代表。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领导,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单位联络员,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华北油田综治办和见义勇为工作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关键词:义勇 勇为 工作 见 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