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万全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来源: 万全区人民政府网站 2017-05-26 10:0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区长安网讯):为推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意识,万全公安分局按照区政府有关2017年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要求,近日,分局交警大队以“创建文明城市、倡导文明交通”为主题,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活动,积极营造“知荣明耻、摒弃陋习、践行公德、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交警大队首先召开了“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攻坚行动”动员会,参战民警全体参会,对深入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创建文明交通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统一了思想认识,细化了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为接下来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参加活动的交警及志愿者在交警大队院内集结,举行了启动仪式。交警大队大队长单强做了动员讲话,进一步强调了群众参与文明交通创建的重要性,并对广大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志愿者代表也做了表态发言。

  之后的活动中,在万全区主要路口,民警和志愿者通过交通安全劝导、温馨提示等方式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正在发生的行人不走人行横道、跨越隔离栏、乱闯红灯,驾驶人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开车打手机、抽烟等交通陋习、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出行常识,号召摒弃交通陋习,倡导文明出行。

  活动当天,80余名志愿者共向群众发放《中小学生安全知识读本》、《客货运驾驶人安全行车手册》、《万全交警致全区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简易事故E处理》、《安全行车知识》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营造了全社会参与、共建“畅通、文明、和谐”交通环境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交警 交通 安全 文明 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