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万全区卫生监督所全力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督导工作

来源: 万全区人民政府网站 2017-05-26 10:0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人感染H7N9疫情风险进一步加大,为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了防患于未然,万全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迅速响应,于4月24日—4月28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H7N9禽流感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针对对象是区医院、中医院、13家乡镇卫生院、疾控中心等机构。主要工作重点是H7N9禽流感防控宣传、培训开展情况;应急预案、首诊负责制等各项管理制度的制定落实情况。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设置是否合理,疫情管理、发热病人登记、消毒隔离、物资、药品储备和疑似病人的转诊程序是否合理;是否按规定及时报告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是否进行消毒和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等情况等。在检查中发现,区医院传染病区各功能用房准备齐全,独立设置,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公区域设置科学合理,各类防护设备储备充足、精良,各项应急防控措施到位,并及时把防护设备分发到各乡镇卫生院,保持工作高压态势不放松,区中医院发热门诊区域设置完善,但独立通道有待改善。我所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下达了指导性卫生监督意见书,对存在的无消毒记录登记,制度不健全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强化防控措施的落实。(周炜)

关键词:h7n9 卫生 的 区 医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