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桥东区法院鼓励书记员参加统一司法考试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2017-05-25 10:3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近年来,桥东法院不断强化干警业务培训,鼓励在职书记员积极参加全国统一司法考试。今年3月初,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出资2万元,向司法考试培训机构购买全套培训教材和网络学习课件,并安排视频会议室做为学习场所,为在职法官、书记员提供法律业务系统学习平台,全力支持在职书记员备战2017年度司法考试。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自3月8日培训课开始以来,由院领导冯宝成、马海龙、孟庆友带领,共11名书记员每天晚6点半至10点,周六日、节假日全天不间断参加学习,极大的激发了书记员们的学习热情,并以此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部分法官为系统学习新修订法律法规也加入到学习队伍中。

  近年来,对新修订的司法解释、重要法律,法官们通常都是新颁布一个学一个的碎片式学习法,通过这次学习机会,达到了完整的系统学习效果,在审判实践中起到了充电作用。书记员们通过这次学习,提高了法律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水平,不仅对迎战司法考试充满了信心,而且学会了法律思维,掌握了法律知识,能够在实际庭审记录中,抓住重点进行记录,并在参与送达、保全和文书校对工作时,能够做到依法送达,依法保全、依法校对的效果。

  此次为书记员提供学习机会,也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对干警的关爱,把“从优待警”落到了实处,凝聚了干警队伍向心力,提升了干警职业优越感,促进了干警更加爱岗敬业,对稳定书记员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桥东 法院 书记员 司法 考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