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崇礼区积极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活动

来源: 崇礼县长安网 2017-05-24 11:2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崇礼长安通讯员):为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检察长会议关于“深入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的活动,按照市院要求,崇礼区检察院结合实际,狠抓办案工作和民行检察队伍“两个方面”建设,民行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健全完善案件来源机制,推动检察监督案件数量。2月以来,该院积极深挖案源,走访法院、律所、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受理民事申诉案件4件,其中息诉1件,不支持监督申请1件,支持起诉1件,正在办理案件1件;向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履职案件2件;向人民法院发出检察建议2件。

  二是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提高监督能力。在集中学习的同时,鼓励干警坚持自学,随时充电;通过参加培训和对标交流的方式,积极向上级院请教疑难问题,向兄弟院学习先进经验;查阅往年办理案件,查漏补缺。通过各方面努力,进一步提高了干警业务水平。

  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增强监督效果。努力探索适合基层民行检察工作机制,克服案多人少、案源缺乏的弱点,加强与党委、人大、行政机关和法院的协调沟通,全力推进“基层民行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顺利健康开展。对发出检察建议的单位、督促履职建议的行政机关,进行定期抽查,确保检察建议不被落空,增强监督效果。

关键词:崇礼区 基层 检察 工作 推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