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 主动提前介入 帮农民工讨要工资

来源: 崇礼县长安网 2017-05-24 11:3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崇礼长安通讯员):近日,崇礼区检察院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家口市公安局崇礼分局来到崇礼某矿业,帮17名农民工讨要工资。

  日前,崇礼区院接到举报,称某矿业拖欠王某等17名农民工工资5万余元。接到举报,该院高度重视,组织干警向举报人详细了解情况,调查某矿业公司情况,迅速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大队、张家口市公安局崇礼分局经侦大队赶赴该矿业办公地点。该院干警以教育劝导为主,向公司法定代表人康某解释了事情过程中的法律问题,并以案释法,使其认识到自己拒不支付劳动者报酬的行为触犯了国家法律并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经过教育劝导,康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尽管资金短缺但也要尽最大努力在一个月内筹集资金还清拖欠的工资,康某同时写下保证书,保证如果一个月内无法还清拖欠工资,将变卖矿上三台球磨机用以偿还农民工工资。

  此案是今年以来该院受理的第二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通过主动提前介入,既切实保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对企业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又充分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关键词:崇礼 检察院 农民工 讨要 工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