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 “三个强化”提升反贪办案质量

来源: 崇礼县长安网 2017-05-24 11:3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崇礼长安通讯员):今年以来,崇礼区检察院在提升反贪办案质量上下功夫,提出“三个强化”工作方式,确保将每个案件办成“铁案”。

  强化办案证据意识。由以往依赖口供突破案件侦查方式,转变为依靠信息突破案件,加大固定证据力度,使证据环环相扣,相互印证,形成坚实“证据链”;关键证据做到笔录、文书、视听资料三到位。今年该院运用这一做法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马某等人涉嫌贪污17余万元的犯罪事实查证属实,用了短短1个月时间便侦查终结。

  强化案件风险意识。在立案之前,对案件风险早预测、早评估、早应对;对特殊案件评估可能产生的执法风险,制定出正确应对、规避、防范和处置措施的一整套操作办法和方案,在办案中严格要求办案干警遵循程序法和检察机关统一办案流程,确保办案流程规范并落实到位。

  强化案件规范意识。为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他们采取内部监督制约方式,有力地促进了反贪队伍建设,强化了干警自我约束及防腐拒变的廉洁意识。

关键词:崇礼 检察院 提升 办案 质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