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尚义县检察院驻森林公安检察室办理首起涉林刑事案件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7-05-11 18:2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为守护尚义碧水蓝天,切实维护民生民利,尚义县人民检察院立足生态检察职能和当地实际,将打击破坏林业资源违法犯罪作为2017年一项重点工作,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的协作,积极健全“两法衔接”工作机制,畅通监督通道,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日,该院依法提前介入一起盗伐林木案并对四名犯罪嫌疑人做出批准逮捕决定,这也是派驻森林公安侦查监督检察室成立以来,该院办理的首例毁林刑事案件。

  该起盗伐林木案案发后,尚义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驻森林公安侦查监督检察室主任耿建平和检察室干警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对公安机关的侦查活动开展监督。因本案涉案人员众多,毁林数量巨大,该院检察长付民高度重视,于5月3日亲自带领检察室全体干警冒雨深入位于小蒜沟镇东沟村东四里地的案发地,指导森林公安开展犯罪现场指认工作,并连续突击,于当日引导讯问工作。

  在检察机关的引导下,森林公安迅速固定了口供、证人证言、物证以及视听资料等相关证据,依法查明事实后,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尚义县检察院依法严格审查后于近日对史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做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关键词: 尚义 公安 检察室 办理 案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