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全民动员 严格防控化稍营镇确保清明前后防火安全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7-03-30 15:2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8日,阳原县化稍营镇召开镇村干部工作会议,对清明节防火安全工作进行了精心布置,确保全镇在清明节期间不发生火灾。

  一是要求镇村干部放弃节假日,在清明节期间所有包村干部、村干部全天候值班备勤,随时摸排情况、沟通信息、处置险情。二是利用广播、张贴标语、印发传达等形式进行清明防火知识的宣传、动员全体村民都参与到防火的行列。三是镇及各行政村都成立了防火应急分队,配齐人员、器材、车辆,一旦发生火灾,快速出动、迅速扑灭。四是成立了督导检查组,对各村的防火准备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发现遗漏,及时整改。五是在每个村的路口关卡处,安置防火人员,对外地回乡祭祖的人员教育引导,要求带上安全烧纸器皿,防止引发火灾。六是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鲜花献故人,植树绿祖坟”活动,倡导清明节不烧纸钱,通过鲜花祭奠祖先、植树绿化大地,从而引导广大群众破除迷信、文明祭扫。

关键词:清明 镇 防火 干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