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来县防火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7-03-29 10:3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3月28日,县防火办联合桑园镇人民政府、桑园中学开展了一次森林防火宣传进课堂的主题活动。

  县防火办翟宇宣读了《森林防火倡议书》,朱晓冬对森林防火常识、《森林防火条例》和实际案例进行了解读。让中学生对森林防火工作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教育学生要从小树立森林防火意识,争当森林小卫士,自觉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呼吁学生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多向家长和亲戚朋友们宣传,告知家长不要在野外随意用火,特别是清明节扫墓,不要烧纸钱和燃放烟花爆竹,要文明扫墓用献花、植树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现代文明方式祭奠。

  县防火办副主任吴文忠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结,他讲到近年来我县森林生态的修复和造林各项工程的启动,全县有林地面积逐年增加,特别是京张申冬奥成功后平原造林工程全面启动,保护官厅水库的环湖绿化工程也在逐年加大。这就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防火,作为我们每一个学生更应该担起我们的责任。从我们每个人做起,不在野外用火,将防火的重要性宣传给我们的家人,我们的邻里,共同保护好我们的森林生态资源。为建设文明、生态、和谐、美丽的怀来携手共勉!

  活动中还向学校师生发放了印有森林防火标识的手提袋和围裙。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