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经开公安分局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任务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7-03-28 16:2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通讯员):3月3日至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政协第五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为切实做好“两会”安保工作,为“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在经开公安分局党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把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夜以继日、顽强拼搏,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任务。

  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中,经开分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相互协作,迎难而上,确保“两会”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一是严格落实重点人口等人员管控。在全面澄清流动人口底数、掌握重点人员情况的基础上,强化了对高危人员的管控工作,通过日常检查、网上比对、信息研判等方法,把全区刑释解教人员和监管对象作为重点人员进行管理,采取民警直接列管、网上监控、实施举报奖励等办法,及时跟踪掌控重点人员的基本情况。对于有违法犯罪倾向的,特别是可能危害两会安保工作和社会稳定的人员,以及多次前科人员,安排人员及时进行接触控制,掌握其动态。对于失控人员,安排人员立即进行查找,以最快的速度查明其去向和落脚点,跟进管控措施,严密控制。对于通过工作仍不能消除隐患的,坚决采取有效措施,派人严看死守,切实做到两会期间不失控,不发生危害两会安全的事件。

  二是大力加强实有人口、出租房屋管理工作。辖区以居住处所和服务处所两个清查为“抓手”,以出租房屋比较集中的城中村、大杂院、居民小区、城郊结合部、平房聚集区,较大企事单位、建筑工地和农民工集中居住地以及歌舞厅、桑拿浴、电子游戏厅、网吧、美容美发等娱乐服务场所为重点,逐一清查,逐一登记其中的流动人口,上网核实身份,录入警务平台管理信息系统,利用系统的比对、布控功能,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对清查中发现居无定所、行踪不定、无身份证或者伪造、涂改身份证件的流动人口,及时进行比对、查控,努力从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对有矛盾突出、身份核实不清的进行重点审查,逐一列出名单,列入管控范围。

  三是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要求各派出所按照“预控在先、调处在前”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在所有社区、村广泛布建信息员,努力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低成本、高效率的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道),矛盾不上交”。

  四是强化情报信息采集。将加强情报信息采集应用置于工作首位。通过社区、驻村民警及群众举报等方式收集信息,围绕重点阵地、重点人员、特定群体、特定区域,及时获取影响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及其他不稳定群体的深层次预警性、行动性和内幕性信息;积极开展日常排查和基础调查,掌握苗头性动向,变被动应对为主动进攻,圆满完成了“两会”安保任务。

关键词: 两会 安保 工作 经开 完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