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经开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7-03-28 18:3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通讯员):2016年3月15日上午,经开分局经侦大队接到顾某报警称:其所在的万全县某煤炭销售中心被一名叫林姓广东籍男子以合作煤炭生意的名义骗取货款60万元。接报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

  经查,2015年8月底,包头某煤炭公司法人林某找到顾某,称其有大额煤炭业务但因资金短缺需要顾某帮其垫资购煤。2015年10月30日,林某与顾某签订《煤炭协议书》及《四方协议》。随后,报案人分三次共计向林某转账60万元,林某共计购买了40余万元煤炭,发往天津的仓库存放,剩余煤款被林某挪用,顾某再联系林某时发现其手机无法接通。

  侦查员赶赴内蒙古包头市对林某的公司进行核查,发现该公司早已人去楼空,民警随即到天津市对该案涉及的合同进行查证,得知该仓库的承租人及出租人均未见过《四方协议书》,该协议上加盖的公章均系伪造。

  侦查员对嫌疑人林某的行动轨迹进行追踪,但其行踪隐秘。近期,经研判发现其在福建省三明市,随后,民警连夜赶往三明市,于2017年3月7日17时许,在一个游戏厅内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现已押解回张,并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经开 公安 合同 诈骗 煤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