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下花园区人民法院 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

来源: 下花园法院 2017-03-28 10:4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近日,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最高院、省高院近期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的一系列通知精神及市中院关于全国“两会”期间法院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各庭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下花园区法院副院长张秀莲传达了上级法院关于全国“两会”期间法院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提出六条具体要求。一要积极开展自查活动。对登记立案要求落实情况、重点涉诉信访人排查和落实稳控责任情况、重大敏感案件立案受理情况进行自查和摸排,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二要切实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有效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加强对重点领域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对涉及劳资纠纷、房产纠纷、债务纠纷、非法集资等案件进行专项排查,及时化解社会矛盾。三要做好涉诉信访工作。及时就地解决涉诉信访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与区党委政府、政法委做好协调联系,密切关注涉诉信访重点人员、重点案件。畅通信访渠道、加大接访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网络信访、视频信访、12368诉讼服务平台的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缓解信访压力。四要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发挥网络、微博、微信的作用,提升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的亲和力、感染力、影响力。健全全国“两会”新闻联络人机制,加强与上级法院的联系,确保24小时沟通顺畅。积极跟踪媒体和社会动态,完善舆情收集、研判、报告、应对等工作机制,及时防范、妥善处置负面舆情。五要切实做好警务安保工作。认真落实安保工作责任制,加大整改力度,深入排查警务安保工作漏洞和安全隐患。对全院干警加强安全警示教育,确保法院、法庭安全,确保诉讼参与人和旁听群众安全,确保法院干警安全。严格领导带班和干警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有人值守,确保对各类问题及时有效处置。六要切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对干警始终做到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最高人民法院“五个严禁”“十个不准”。加强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杜绝廉政监督盲区。

关键词:安保 工作 法院 下花园 信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