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经开公安分局以社会平安来保障满意度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7-03-27 19:0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通讯员):社会平安是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是否满意的最基本要求,公安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平安的重任,打防并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经开区公安分局提出:一是打击求实效。既要坚持破大案,更要多破小案,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重大经济犯罪的同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侵财性犯罪上,及时破获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案件,争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二是防范出实招。适时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扫除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到位,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从源头上做好矛盾纠纷的预防化解工作,善于抓早、抓小、抓苗头,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依托现行的“网格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放到社会面上,织密防控网,减少发案,提高见警率。结合正在开展的“严打整治,净化社会”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击。特别要针对群众安全感威胁最大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发案率,提高破案率,进一步突出打击重点和质量,及时消除社会影响。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等新型犯罪。分局在去年成功破获的几起电信案件基础上,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对今年的电信诈骗案件做了专门部署,依靠新的图侦技术,由专人负责研究此类案件,争取年内在电信案件的侦破上再创佳绩。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团伙。坚持打早打小、主动进攻的原则,加大摸排工作力度,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督办力度,集中打掉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黑恶势力团伙。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按照“既破大案,又要破小案”的原则,持久开展打盗抢专项行动,以打团伙、打系列、打流窜为重点,积极依托跨区域办案协作平台,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尤其针对虹桥便民市场和乐购超市的盗窃案件要下大力气进行政治,努力使破案绝对数同比明显上升、发案数有明显回落。加强逃犯追缉工作。继续发扬“清网精神”,扩大追逃战果,加强对各类网上逃犯的缉捕工作。加强追缴赃物工作。在加强案件侦办的同时,高度重视追回赃款、赃物工作,尽最大努力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满意。

关键词:社会 群众 打击 案件 经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