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经开公安分局以公正执法来维护满意度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7-03-27 19:0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通讯员):经开区公安分局认为:公安机关只有严格公正执法,群众才会认可公安工作。针对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分局将充分发挥督察和纪检的监督作用,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具体措施如下:一是提高执法能力。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公正执法的新期待,积极适应执法环境的新变化,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执法水平和执法形象。把公正执法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执法环节,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和检验执法活动的根本标准,把实现公平正义作为执法工作的价值追求,不断增强执法公信力。二是注重制度建设。把公安执法工作全部纳入程序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以解决执法中存在的普遍性和突出性问题为导向,健全完善执法标准体系,从源头上规范执法行为。三是加强执法监督。建立健全有效的监督模式,以法制为导向,以纪检和督察为标准,增强对民警执法行为的监督和约束,切实解决执法中的不正规、不统一和随意性问题,促进执法办案质量的不断提高。严格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公开问责,增强执法透明度,消除人民群众的疑惑,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关键词:公安 执法 经开 群众 公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