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下花园区城镇街道电厂社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7-03-27 17:0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为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2日下午,电厂社区邀请区消防队教官,为社区干部及居20多人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教官用一例例活生生的火灾案例,讲解了火灾的种类、发生原因、初起火灾最有效的灭火工具及预防措施等。重点介绍了家庭起火的主要原因及预防,其中,电线电器火灾占家庭整体起火率60%以上,电器短路、漏电、超期使用是电线电器火灾的主要起因,而家庭没有相应灭火工具又造成了火灾发生时逃生困难。最后,教官向大家示范了灭火器、灭火毯、安全锤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对大家提出的消防安全知识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

  通过这次讲座,让社区干部、居民学习和掌握了一定的预防火灾和自救的技能,使社区干部、居民对日常生活中一些防火安全注意事项和细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关键词:消防 社区 电厂 安全 讲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