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张家口市环保局五项举措强化环评审批工作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网 2017-03-27 12:5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市环保局着力抓好全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工作,从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入手,不断强化环评审批,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认真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审批工作中坚持“污染严重的项目坚决不上,不履行环评手续的项目坚决不批,‘三同时’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项目坚决不放”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产业政策和环保标准要求,全面办理相应等级的环境影响评价手续。

  二是严把“三同时”制度执行实施关,对新开工建设项目,按照环境保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要求,加强建设项目配套环保设施建设和建设项目试运行期间的环境监察。

  三是严把建设项目总量确认前置关,所有涉及排放主要污染物的新建、改建、扩建、技改等项目,在履行环评手续前,都必须取得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并对项目所需总量进行例会核准、确认后,方可进行建设,对超过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的企业,坚决不予批准总量。

  四是坚持“四个不验收”,即污染治理方案未经审查同意的项目不验收;环境监测报告不合格的不验收;污染防治设施达不到国家规定标准和环境质量要求的项目不验收;排污口整治不到位的项目不验收。

  五是强化环评审批,严格落实服务承诺,建设项目环保审批手续一律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办理,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工作中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并联审批制度,严把环境准入关。对于招商引资、重大建设项目建立“环保审批直通车”,实行“绿色通道”。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咨询服务,积极配合投资方做好项目报批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及时加强与上级环保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确保建设项目顺利报批。

关键词:审批 环保 项目 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