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张家口市环保局“五个坚持”推进绿色发展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网 2017-03-27 12:5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几年来,张家口市环保局始终坚持“生态建市”发展战略,做到“五个坚持”,破解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难题,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

  一是坚持责任为先,发挥环保引导倒逼作用。积极发挥环境保护在推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中的作用,发挥环保部门参谋、引领、协调、督促作用,为市委政府出好谋、划好策,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和智慧,齐心协力推进绿色发展。

  二是坚持民生为本,全力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严格项目审批验收,严格环境执法监管,严格防范环境风险,开展各类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保障环境安全,为公众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三是坚持减排为重,扎实推动污染治理工作。把污染减排作为政府环保工作的重心,围绕污染减排任务,落实项目和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污染减排取得新进展,强化污染减排和治理的基础工程建设,为环境改善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是坚持生态为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贯彻生态为基的方针,围绕绿色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大力实施水污染治理工程、空气污染防治工程、噪声整治工程、城乡环境整治工程、绿色通道建设工程和生态功能区建设保护工程,打造碧水蓝天绿地。

  五是坚持创新为要,切实推进体制机制建设。不断通过创新增强环保事业的活力和动力,建立健全环保参与党委政府综合决策机制、企业环保社会责任制、环保监管部门联动机制和公众参与机制,进一步提升环保创新能力、水平和绩效。

关键词:发展 坚持 推进 环保 环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