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怀来县:警讯2017.3.20 | 上周警事儿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7-03-24 14:2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我局召开“双转双促”大练兵活动动员大会

  3月17日,我局在局六楼大会议室召开《转作风、促规范,转理念、促发展“双转双促”大练兵》活动动员大会,局党委委员、局属各中层单位一把手,以及相关单位内勤民警参加了会议。“双转双促”大练兵活动是我局为全面落实省市县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结合全省现场执法执勤“五个一工程”及全市2017年度警务实战“春训秋考”要求开展的,共分为学习、训练和评比三个阶段,为期三个月,活动的开展将成为解决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深化作风建设、提升规范执法、提高实战能力的有效举措。

  2、我局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月15日上午,我局经侦大队、食药大队、治安行动队在副局长白佑亮的带领下,联合县工商、质监、药监、物价、烟草等部门,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在县城万悦广场门前开展打假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我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条幅、设立咨询台的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活动常见的手段、方式及危害。对群众的疑问,民警们详细给予法律咨询讲解,同时,还向群众展示我局开展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取得的成果,宣传公安机关打击此类犯罪的信心和决心。

  3、沙城高速口警务站查获国家保护动物

  3月9日下午17时30分许,沙城高速口警务站执勤民警在对一辆银色大众越野车检查时,发现该车后备箱装有一只活禽。当民警对司机询问时,该司机称其为鹦鹉,企图蒙混过关。执勤民警判定此禽类极有可能系国家保护动物,遂立即将情况通报森林公安局,要求到场予以确认处理。森林公安局民警到达现场后认定该禽疑似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目前该驾驶人朱某(男,32岁,北京西城区人)已移交森林公安局作进一步处理。

  4、下班途中施援手 警民深情暖人心

  3月15日17时,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民警于尧在沙城高速口执勤后回家,当驱车行至高架桥北口时,突然发现一名老年男子躺在人行道上,便迅速停车上前查看,发现该老人满头虚汗,口中喃喃着“药,药”,于尧从该老人上衣口袋内找出速效救心丸喂其服下,同时拨打县医院急救电话。待急救车赶到后,于尧协助医务人员将老人送到医院,待其转危为安准备离开时,老人及家属连连追问好心人姓名,他只道自己是警察。老人任某康复后,叮嘱其儿子一定要找到这位好心人,一家人多方打听,终于得知救助老人的是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民警于尧。3月15日上午,老人的儿子赶到该所,特为民警于尧送来书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一面,以表感谢。

  5、小南辛堡派出所行政拘留两名盗窃违法人员

  3月9日上午9时许,小南辛堡镇定州营村村民彭某报警:其放置在多年无人居住的闲置房内的电焊机等物品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查看现场监控,发现2月24日一个60岁左右骑自行车的男子多次出现在被盗现场,2月27日上午该人又伙同另一男子驾驶农用三轮车到现场实施盗窃。后民警通过大量走访和排查,最终成功将正在附近工地打工的李某(男,64岁,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人)和梅某(男,61岁,怀来县狼山乡四营村人)抓获,二人均对到彭某房内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梅某已被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