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宣化区开展“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3.15”宣传纪念活动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7-03-23 18:3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宣化长安通讯员):3月15日上午,宣化区工商局、宣化区消费者协会联合宣化区质监局、烟草专卖局、供销社及相关生产、经销服务企业,在南门楼世纪广场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开展了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

  活动中宣化区工商局、宣化区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宣传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为重点,突出宣传新《消法》、《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认真落实“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的年主题。活动还利用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消费者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引导消费者健康、合理、科学消费。

  副区长宇蕾来到活动现场,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并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宣化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赫颖烜2017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网络诚信消费无忧”,是对网络经济中损害消费者权益不诚信经营行为的抵制,也是对建设放心无忧网络消费环境的呼唤。网络购物相对于实体店购物,消费者在知情权、求偿权、公平交易权、个人信息安全等方面面临更大挑战,消费者投诉难、索赔难,成为消费侵权的重点多发领域,建议网购消费者在合法权益受损时,保留相关证据,及时向网络商品销售者所在地的工商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

  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品10000多份,接待群众咨询200人次,现场受理投诉5起。通过开展活动,有力宣传了有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提高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消费者。关注消费者、呵护消费者、适应消费者的意识,引导科学理性消费,践行绿色消费,提倡依法维权。

关键词:宣传 活动 消费 网络 3.15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