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蔚县公安局“四项措施”积极开展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蔚县长安网 2017-03-23 14:3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大力度消除和整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交通安全,蔚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四项措施”以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为主,坚持综合治理,强力推进校车、学生接送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筑起了一道“生命防护墙”。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网。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大力健全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落实日常监管,确保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的“零事故。

  二是深入调查摸排,打造源头管理基础网。今年以来,该局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按照“不漏一校一园、不漏一车一人”的原则,进行全方位、多层面、全覆盖的“地毯式”摸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学生交通安全的万无一失。

  三是强化资格审查,编织源头监管网。对驾驶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驾驶人逐一进行网上核查,对不具备驾驶条件的取消其驾驶资格,对多次出现违法违规交通行为的,建议校车管理单位终止其驾驶资格。同时,会同县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建立安全监管机制,督促学校集中对校车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行驶记录仪,对校车实施动态管控和跟踪检查,及时发现、制止和消除人、车、线路等方面安全隐患,筑牢学生交通安全管理的严密防线。目前已依法取缔4辆校车资格,教育驾驶人8人次。

  四是拓展宣教平台,打造社会齐抓共管参与网。广泛开展“五进”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学生安全,出行时自觉避让学生或学生接送车辆,争做维护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的践行者、推动者。同时,交警大队根据学生上、下学采取步行、非机动车、机动车等不同参与交通方式,组织广大教师、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交通安全体验”、“交通文明劝导”等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身边的交通安全隐患,促进其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截止目前,共开展送安全进校园、交通安全课堂等16次,受教育师生达20000余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