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经开区法院以服务民生为宗旨,切实提升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7-03-23 14:3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通讯员):针对调研中存在的部分干警服务意识不强,特权思想严重,工作方法不当等问题,经开区法院开展了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拉进了同群众的联系,增强了干警执法为民理念,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我院工作的满意度。

  一是在全省率先开设“假日巡回法庭”,解决部分当事人因工作繁忙无法在工作日参加庭审的困难。二是创新开展“阳光司法普惠基层”活动,全院组成21个工作小组,分包全区各村及社区,悬挂公示牌,公开驻点法官姓名、职务、手机号码等。定期进行巡回审判、普法宣传、法律咨询,便利辖区百姓。三是在诉讼服务中心开展“三个三”活动。以“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亮党员身份、亮服务标准、亮岗位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开展党员自评和互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为载体,提升服务效能,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使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率明显提高,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四是畅通民意沟通渠道。公布举报电话,继续发挥门户网站诉讼服务评价系统及院长信箱的作用,创新其他沟通途径,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方便群众投诉举报。

关键词:经开 法院 工作 服务 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