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桥东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物流寄递业安全会议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2017-03-06 13:0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加强寄递业治安管理,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维护寄递渠道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安全。3月1日上午,桥东公安分局五一路派出所组织辖区物流寄递业负责人在派出所召开物流寄递业安全会议。会议由所长杨东主持,社区民警及7家物流寄递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东所长向各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加强物流寄递渠道治安管理工作相关工作通知》,通报了物流寄递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一是严格交收货程序和登记手续,如实记录收寄物品的名称、规格、数量、重量,严格查验交收货人员的身份证原件,交收货物必须实行“实名制”,详细登记收寄人通讯号码。二是配备安全检查设施,对托运的货物、包裹逐一进行检查,严格登记;三是在工作中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对不明物品、包裹等迅速转移到安全区域,交由公安机关处理。杨东所长强调,严格要求物流寄递业做到开箱验货、实名登记、X光机检查三个百分之百。严格按照“谁经营,谁负责”原则,切实提高安全防范等级。

  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物流寄递业负责人的安全管理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认真按要求开展工作,赌塞一切漏洞,从根本上消除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

关键词: 安全 寄递 物流业 工作 五一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