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警方提示

又是一年“开学季” 警方提醒:谨防电信诈骗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7-03-03 11:2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是一年“开学季”警方提醒:谨防电信诈骗

  来源:河北公安网

  为提高学生及学生家长的防骗意识,警方将涉及到学生和家长的电信诈骗分为6种类型,以提醒家长或学生不要轻信陌生人:

  1、任何来路不明的网络链接都不要点击。骗子利用家长或学生的信息,发布各种带有病毒的链接,帮助其窃取银行卡信息骗钱。民警提醒,若看到任何来路不明的带链接的短信,切记不要点击,应立即将该条短信删除。

  2、警惕过分热情的陌生人。新学期对刚入学的新生或新生家长而言,因不熟悉环境,遇热心人会放松警惕。新生或家长应选择由学校安排的高年级学生,或义工老师帮忙,不可轻信他人。

  3、莫信天上不会掉馅饼的事,贪小便宜。民警解释,家长应注意各种打着入学就退费,或是发放生活补贴等幌子,正规学校和机构是不会出现类似的优势方式,更不会让家长先垫钱后再领取优惠。

  4、购置开学物品去正规超市。新生应警惕主动到寝室内推销货物的陌生人,这类货物多数质量没保证,而陌生人进寝室,室内物品还被偷盗的风险。

  5、别急着参加各种社团、兴趣班。新学期开学后,各种培训班兴趣班和社团等蜂拥而至,部分兴趣班就是开学初期的骗子机构,当学生或家长报名缴费后就会逃之夭夭,杳无音讯。

  6、更不要相信陌生人能帮你托关系“运作入学”。若自己的孩子在新学期没能继续上学,家长必是心急如焚,如此给骗子留下可趁之机。他们会谎称可以利用熟人托关系“运作入学”,当家长汇钱后,骗子随即消失了。

关键词:的 家长 学生 或 生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