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警方提示

一网民因在微信朋友圈传播“监狱逃跑十余名罪犯”谣言被依法行政拘留10天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7-02-24 15:1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2日,网上出现“保定省监狱逃跑十余名罪犯”的信息。经核实,此传言为虚假信息。当日,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官方微公众号“河北监狱”、保定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保定网警巡查执法”以及“燕南赵北”等公众号相继发布辟谣信息、澄清事实。23日,保定市徐水县公安机关依法对造谣者张某某行政拘留10日。

  接到报警后,保定网警针对该网民迅速调查核实。经过与徐水县公安机关联合调查,确定微信网民“徐水微传媒便民信息发布平台”真实身份是张某某(男,35岁,徐水人)。张某某供述,2月22日下午看到微信群在传播“保定市监狱逃跑十余名罪犯,各个路段开始查车,老百姓注意安全”的信息后,未经核实,通过添加“发布重大消息”的图片编辑后在个人微信朋友圈进行发布,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造成社会恐慌。张某某对自己故意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经民警批评教育,张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不再散布不实信息。

  徐水县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对张某某行政拘留10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