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铁路护路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来我区火车北站进行调研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2017-02-24 12:5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月9日至10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来我市调研文物保护工作。调研期间,省市区领导来我区火车北站了解工业遗址保护开发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和县区情况汇报。国家文物局执法督察司司长刘铭威、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等一同调研。市长武卫东出席座谈会,副市长李宏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出席。区委书记王建军参加座谈,区领导张晓东、任旭光等陪同调研。

  9日下午,宋新潮来到我区张家口北站,详细了解火车北站保护开发情况,对我区文物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张家口火车北站作为我国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的终点站,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是社会普遍关注的工业文化遗产,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火车北站的保护工作,要树立正确的保护理念和创新意识,妥善处理好火车北站的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深入挖掘火车北站历史文化内涵,增设各类服务体验项目,充分展示历史文化魅力,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让火车北站的保护与开发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助推器。

  10日上午,宋新潮参加助力冬奥文物保护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和县区情况汇报。武卫东表示,长期以来,国家文物局在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方面给予张家口极大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以2022年冬奥会筹办为契机,国家文物局能够聚焦张家口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给予张家口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在机构编制、人员配置、资金保障、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对市县两级文物保护部门的支持力度。

关键词:北站 文物 火车 保护 国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