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张家口市环保局进行“尽职免责”执法教育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网 2017-02-23 08:5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环境保护法》,提高环境执法队伍职业化水平,近日,张家口市环保局召开专门会议,对全体执法人员进行了遵纪守法、依法履职、规范执法、廉洁执法动员教育。

  会议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充分认清当前环保执法形势,明确环境执法人员失职、渎职被追责的情形,进一步提高对“违法违纪,玩忽职守;因执法不规范产生疏漏,或因执法不留痕不能证明履职到位”重要性的认识。会议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做到尽职免责就必须遵纪守法、依法履职、规范执法,就必须在提高职业化素养、职业化规范和职业化技能上下功夫。一是要具有执法为民的道德意识、廉洁奉公的职业操守、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二是要用标准化、程序化和制度化规范约束自己的执法行为,严格落实计划执法、独立执法、规范执法、网格执法、联动执法、科技执法、阳光执法等制度。三是要有良好的法律素养、专精的环保知识和熟练的执法技能,特别要具有发现问题、分清责任、依法行政的能力。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依法履职、铁面追责,树立和维护好环境监察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执法 规范 职业 人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