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经开区姚家房镇多措并举解决信访案件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7-02-22 13:1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增进社会和谐,针对目前矛盾的生成特点,经开区姚家房镇始终如一围绕“服务群众、谋划解决、强化考核”的工作思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助推矛盾全面化解。

  一是强化认识,全镇动员。“群众问题无小事”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凝神聚力,不畏艰难,全镇上下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坚决顶住下行压力,致力于解决信访矛盾。

  二是全方位排查无死角。对全镇范围内的各类不稳定因素和信访事项进行全面排查、不留遗漏,特别是一些可能发生非访、越访、影响稳定的人与事,要随时掌握最新情况。针对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隐患,及时掌控、上报、化解稳控,做到心中有底,处置有序。

  三是加强领导值班,有访必应。领导坐班信访接待,及时解决群众上访问题,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四是强化督查考核,奖惩分明。将矛盾压实在村级,防止越级访、集体访、重复访等问题。对积极化解矛盾的村级和个人给予奖励,并且实行全年目标考核实施“一票否决”制度,确保信访问题得以有力解决。

关键词:信访 解决 矛盾 经开 姚家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