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下花园检察院以检务公开促办案规范化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7-02-20 11:0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深化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透明度,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公正执法,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实行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八项公开的规定》,严格落实“三项措施”,深化检务公开,促进自侦办案规范化。

  严格制度,保障合法权益。下花园区检察院自侦部门在调查取证、讯问、搜查等环节严格执行《办案告知卡》、《廉洁自律卡》、《回访监督卡》“一案三卡”制度,告知相关人员的权利和义务,纪检组全程跟进,及时掌握办案人员有无违法违纪情况,对属于刑事诉讼法规定应当通知犯罪嫌疑人家属或辩护律师的情形,通过法律文书及时通知。对于立案侦查、逮捕、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等案件关键信息,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向社会公开。

  注重宣传,打造阳光检务。该院利用检察开放日,向社会各界宣传、公开检务工作;利用新媒体介绍自侦工作职能、受案范围、主要业务工作流程、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部署情况,普及法律知识,满足不同层次的群众需求;利用微博、微信及官方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加强自侦工作的公开,及时发布重大案件办理情况,提高了职务犯罪侦查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

  强化监督,促进规范执法。该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公开自侦案件办理情况,积极征询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对案件进行跟踪监督;进一步发挥人民监督员的作用,邀请人民监督员召开自侦案件公开座谈会,积极汇报自侦案件办理情况,查找办案中存在的不足和不规范的问题,及时改进,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进一步提升自侦案件执法规范化水平,推动职务犯罪查办工作纵深发展。

关键词:公开 下花园 工作 案件 监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