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蔚县公安局“四举措”营造春运宣传氛围

来源: 蔚县长安网 2017-01-19 15:4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蔚县公安局针对冬季交通安全管理特点,立足辖区实际,坚持“四项举措”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一、深入开展寒假期间中小学生专题宣传活动。该局组织民警利用学生放寒假时间在学校门口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共出动警力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提醒家长加强对中小学生行走、骑车、乘车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提高学生家长的守法意识和配合交警部门做好秩序管理的积极性,让学生、家长共同创建文明交通、共享文明交通成果。

  二、深入重点单位,实施“流动式”宣传。突出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等重点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以组织驾驶人再培训、再教育活动,切实提升驾驶人驾驶技能和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对管辖的重点车辆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人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共深入5家重点企业,开展培训5次,培训司机90人。

  三、突出窗口、阵地宣传。一是以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事故窗口、车管大厅为阵地,通过展示安全宣传挂图、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等形式,让每一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在办理业务的同时,都能受到一次交通安全教育;二是深入到居民小区进行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的展示、宣传品的发放,对社区居民,灌输实用的交通出行知识,告诫他们自身出行驾驶交通工具应该注意的事项,特别是带有小孩的家长应该注意更多方面的问题。目前共开展进小区活动6次,受教育群众达13000余人。

  四、充分利用主流媒体,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官方微博,向社会宣传冬季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提示驾驶人出行前加强对轮胎、制动、转向、灯光、油路电路的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和行车安全。同时,继续开展“五进”交通宣传活动,针对农村群众,通过交通安全大喇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他们传递更多更新更有用的安全信息。

关键词:宣传 交通 的 安全 交通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