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安县公安局做好“双二十条”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及便民利民水平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7-01-19 12:2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省、市机关作风整顿的部署要求,根据省、市统一部署,结合县局实际,制定出台了怀安县公安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十项措施》和《便民利民二十项服务措施》。“双二十条”措施出台后,县局在互联网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分别进行了公布,集中时间在县电视台进行了滚动播放,同时,印发了宣传材料利用宣传日进行了集中宣传。一是进一步简政放权。今年共办理消防设计备案10个、办理竣工验收消防备案7个、竣工验收1个;共审批怀安安泰爆破服务队炸药50次200吨,全部实行了当日审批、当日办理。二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园区、项目建设。县局根据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明确了责任领导,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并逐一制定了跟进式服务措施,开通便企绿色通道;通过“警企联席会议”,向企业发送预警信息和防范建议;对到企业滋事、强揽工程、阻挠施工等行为,一律从严从快打击惩处。三是服务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对重点帮扶的贫困村、重点建设的美丽乡村,各辖区派出所实行包村责任制,每周进行实地走访,并配合有关部门排查矛盾、服务村民,力争实现“零发案”。四是服务调转治和压减过剩产能。对全县涉及的僵尸企业、破产企业进行了摸排,建立情报信息员,定期召开风险评估会,对发现的治安隐患和突发事件苗头及时上报。期间,上报情报信息32条,配合相关部门拆除污染企业砖厂6座。五是服务现代金融业。加强平安金融创建及宣传力度,公布经侦大队电话,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严厉打击各类经侦违法犯罪,今年以来,破获各类经济案件8起,涉案800余万元。六是服务电子商务和新业态。今年,县局在《互联网站安全管理服务平台》为张家口市海缘物流、云云个人站、张家口安达大件配货运输、柴沟堡怀安网四家网站完成网上备案工作;对全县的物流寄递业的详细情况进行了摸底,对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确保安全邮递。七是服务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加大对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的保护力度,集中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利剑斩污”行动及道路车辆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于近期查处一起医院非法储存、处置危险物质案,治安拘留违法人员1名。八是实现互联网+公安服务。配合省市逐步在互联网上建成集业务查询、申请办理、执法公开等于一体的社会服务平台,同时向手机客户端延伸,实现在手机上可浏览查询、办理审批事项。

关键词:一 服务 的 行了 进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