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安县司法局大力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7-01-19 12:2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是“七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司法局在法宣工作中累计投入15余万元,印发六万余册针对干部、学生、农民等不同群体的法治宣传读本。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法律九进”主题宣传活动。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向社会各领域、各行业延伸。一是全面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全县80%以上的乡镇政府和单位聘用了政府法律顾问,通过有效开展合法性审查,为政府宏观调控、政策指导、重大项目投资和社会事务管理提供法律服务。有效提升各级政府依法行政水平。二是大力加强组团宣传功能。组织律师、法学专家等法律工作者定期向领导干部、机关公职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和全县在校师生开展“法律讲堂”活动,大力宣传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救助、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依托“12.4”宪法日、3.8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26世界禁毒日等重要节日,积极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另外,专门成立了送法下乡文艺宣传队,开展“送法下乡”、“法进社区”等活动。司法局和文广新局联合开辟了“以案释法”电视专栏,并在门户网站专门设立了“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版块。在德政街建成法治宣传一条街,在世恩广场建成了法治公园。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农村、社区普法阵地建设,规范基层民主政治制度,基层组织依法办事水平得到整体提升。我县关帝庙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县法治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关键词:宣传 ldquo rdquo 法治 法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