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阳原县人民法院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民商事审判工作促进社会和谐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7-01-19 10:1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阳原县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1123件(含旧存35件),审结1083件,结案率为96.44%,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工作中,一是加大调解力度,努力在解决纠纷基础上,促进社会关系和谐稳定,民商事案件调解撤诉率达90.58%。二是健全诉调衔接机制,引导当事人通过人民调解组织化解纠纷67起,化解成功61起,调解率91.04%。三是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妥善审结婚姻家庭及继承、赡养等案件221件,促家庭和睦增邻里团结。四是依法审理涉及借款合同、金融保险、股东权益纠纷等案件64件,解决争议标的800万元,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交易秩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