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人民法院从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审判队伍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7-01-19 10:1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阳原县人民法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的要求,从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审判队伍政治思想素质、司法能力建设和司法廉洁建设,为审判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加强政治思想建设。该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着眼法院审判事业对法官队伍能力素质的新要求,引导党员干警学楷模、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班子成员带头加强学习,系统学习领悟党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安排院内每名党组成员讲党课,积极引导党员干警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做到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积极探索法院党建工作新路子,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管理,积极引导党员干警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法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司法能力建设。以创建学习型法院为载体,加强干警的学习教育,每周四下午为政治理论业务学习时间。强化岗位练兵,2016年组织、参加各类业务培训14期;外部选派干警培训35人次,切实提高了法官干警熟练掌握法律、准确理解法律、正确适用法律、依法公正裁判的能力。组织干警开展庭审比质、文书比优、调解比技、执行比效、记录比速、信息比通、法警比武“七比”活动,院内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工作氛围。2016年10月,化稍营人民法庭庭长张春瑞被评为全省最美政法干警。

  加强司法廉洁建设。坚持从严治院,强化“一岗双责”,促进了全院干警公正廉洁司法。强化中层干部“一岗双责”,通过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检组每月随机抽取已结诉讼及执行案件5件,对案件当事人进行电话回访,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监督电话及邮箱,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