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司法部:全国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189.6万人

来源: 法制日报 2017-01-16 09:5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1月14日召开的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上了解到,2013年以来,司法行政机关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189.6万人,累计解除174.5万人,净增长15.1万人,现有社区服刑人员突破70万人,社区服刑人员矫正期间重新犯罪率一直处于0.2%左右的较低水平。

  据了解,社区矫正工作经过2003年试点、2005年扩大试点和2009年全面试运行阶段后,2014年全面推进。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社会适应性帮扶,同有关部门建立了衔接配合管理机制、社区矫正保障制度。

  加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全国60%多的县(市、区)建立了社区矫正中心。推进社区矫正立法,《社区矫正法(征求意见稿)》已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李豪)

关键词:司法部 全国 社区 服刑 累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