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孟建柱: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理念12个创新

来源: 中国长安网 2017-01-16 09:2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长安网1月13日电(记者黄海英)在1月12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政法机关政法工作理念有了新提升。

  一是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坚持以变应变、以新应新,不断增强政法工作预见性、主动性。

  二是坚持维护社会安定与激发社会活力相统一,努力使社会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于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解决政法工作面临的新问题。

  四是坚持把改革作为破解政法工作难题的根本出路,通过改革促进政法事业长远发展。

  五是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提高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

  六是坚持科技引领、信息支撑,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七是坚持把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政策策略结合起来,努力取待较好效果。

  八是坚持维稳与维权相统一,对因维权引发的维稳问题,首先把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解决好。

  九是坚持联动融合、开放共治,增强社会治理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十是坚持国家利益拓展到哪里、安全保护和法治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服务好对外工作大局。

  十一是坚持把过硬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证,提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十二是坚持一手抓法定职责履行、一手抓新媒体时代社会沟通能力提升,努力为政法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孟建柱指出,这些新理念,推动了政法工作模式转变,提升了政法工作整体水平。

关键词:工作 政法 坚持 孟建柱 十八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