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外埠

贵州三部门打击虚假职业病诈骗社保金

来源: 贵州长安网 2017-01-11 08:5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8日,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媒体发布消息称,近日,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公安厅联合下发紧急通知,防范和打击以虚假职业病诈骗社会保险基金犯罪行为。

  据了解,近期有个别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为谋取利益,出具虚假尘肺病诊断结论,相关人员以此诊断结论向人社部门办理工伤认定并申领工伤保险待遇,造成社会保险基金的重大损失。这种行为,触及法律红线,严重侵害了参保单位和职工权益,影响了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

  近日,贵州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公安厅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防范和打击以虚假职业病诈骗社会保险基金犯罪行为的紧急通知》,要求各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与鉴定机构要统一使用国家卫计委制定的标准文书,并按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的法规、标准和规范完成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工作,正确判断职业史、职业危害接触史与产生职业病的相关性,避免非法定职业病诊断为法定职业病。

  承担职业病诊断的医疗机构,要加强对医师的职业道德教育,提高职业病诊断技术水平,健全职业病诊断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国家“在进行职业病诊断时,应当组织三名以上取得职业病诊断资格的执业医师集体诊断”和“职业病诊断证明书应当由参与诊断的医师共同签署,并经承担职业病诊断的医疗卫生机构审核盖章”的规定。(姚东)

关键词:贵州 职业病 诈骗 社保金 联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