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云南一女子骗钱100多万 赃物可装一卡车

来源: 云南网 2017-01-05 10:1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原标题:云南一女子骗钱100多万赃物可装一卡车)

  80后女子张某,从她成年那天起就开始行骗,曾因诈骗罪被昆明市西山区法院判刑6年。减刑释放后继续行骗,称自己是女军官,骗了男子王某72万元。同时,还骗了各种烟店老板、酒行老板以及卖海鲜老板,骗得各种高档香烟、飞天茅台酒、大闸蟹等物品不计其数,所骗物品得用卡车才能运走。近日,五华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张某13年有期徒刑。

  张某所骗部分赃物

  大闸蟹、虾、车厘子、进口苹果、进口红提子、巴西手剥松子、进口蓝莓、进口柑橘、进口黄金梨、棒棒糖、德芙巧克力、徐福记过年糖、围巾、保暖内衣、高档烟酒、珠子、童鞋、茶盘

  不思悔改骗男子72万元

  今年36岁的张某是江苏人。18岁那年,因犯诈骗罪被西山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2012年3月28日减刑释放。

  张某出狱后并没有悔改。2012年底,男子王某在一次饭局中认识了张某。当时,张某身穿军装,自称单身,很想找一位如意郎君嫁人。

  王某也是单身,对张某一见钟情。随后,张某主动打电话给王某,表明自己对王某有好感,双方一来二往,确定了恋爱关系。

  “都处成男女朋友关系了,她有什么困难,我肯定要帮忙啊!”王某说,他们在交往中,张某找了各种理由向他要钱。最初,张某说部队里有名额,送张某去部队读书深造,读完书回来,军衔又要升。那一次,他就给了张某20多万元。

  没过多久,张某又说:“部队里有内部购房,需要你(王某)支持。”王某没多想,反正买下房子后,以后都是他们夫妻之间的共同财产,便一次给了张某30多万元。就这样,张某编造各种谎言,先后多次从王某手中骗取了72万元,案发后,张某退还给王某9.2万元。

  利令智昏骗大闸蟹1500只

  张某不仅骗钱,只要有机会,稍微值钱的东西,都要骗。

  2013年12月,张某自称自己服役的部队要采购一些食品,骗取了海鲜老板曾某大闸蟹500只、虾35千克。之后,张某用同样的手段骗取了刘某等人大闸蟹近1000只。

  张某在骗取了商店老板苟某5万元现金后,还是以部队采购需要,骗取了苟某进口车厘子8箱、进口苹果4件、进口红提子2箱、巴西手剥松子40袋、进口蓝莓4件、进口柑橘6件、进口黄金梨2件、棒棒糖1盒、德芙巧克力9盒、徐福记过年糖10千克。张某不仅骗吃的,连围巾、各种名牌保暖内衣也骗了不少。

  变本加厉骗高档烟1140条

  2014年3月至2014年5月,张某谎称自己现役的部队,要采购一批各种高档烟,骗取烟店老板吴云南印象香烟360条。

  之后,张某如法炮制,先后诈骗10多个烟店老板,骗取云南境界香烟、红河道香烟、玉溪庄园香烟、云南印象香烟等共计780条。

  丧心病狂骗高档酒340瓶

  2014年7月,张某自称部队要采购大量高档白酒,一次性骗了酒行老板刘某飞天茅台120瓶。之后,又先后多次骗了飞天茅台、五粮液等高档酒220瓶。

  张某冒充女军官,在1年多时间里,先后作案21起,诈骗现金100多万元,诈骗各种高档香烟、高档白酒等物品,要用卡车才能运走,其他值钱的物品不计其数,这些贵重物品,张某都拿去变现。

  罪有应得

  判13年罚5万元退赔所得

  2014年9月24日,王某发现张某是骗子,立马报警。当时,张某没有逃跑。民警抓获张某时,缴获3串珠子、2串珠子观音、1串珠子关公、1串观音琥珀、1串佛琥珀、1串羚羊角珠、1串清式老琉璃、1双吉象路童鞋、5双明路童鞋、1双加州宝贝童鞋、1双点头熊童鞋以及1个木质茶盘,这些都是她骗来的,均已发还被害人。

  五华区法院审理认为,张某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明知被害人王某报警,并在现场等待,且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属于自首,可以从轻处罚。判决张某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5万元,责令退赔其余违法所得。(云报全媒体记者柏立诚)

关键词:云南 女子 赃物 张某 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