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海流图乡多举措为农村留守儿童送温暖

来源: 张北县长安网 2016-12-30 12:5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温暖健康的学习成长环境,确保留守儿童在精神和生活上得到关爱和帮助,我乡进行了一系列举措。

  一是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情况摸底调查活动。由乡民政、团委等部门带头,对各村留守儿童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地摸底调查,有效了解我乡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健康等状况的同时,及时制定相关措施,给他们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

  二是加强沟通,增进交流。一方面强化学校和老师的责任意识,学校除了知识的传授和学业的管理外,也要给予他们心灵关怀。对留守儿童及时疏导教育,定期家访,让农村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另一方面积极同孩子们的父母及监护人沟通,提高他们对家庭教育的认知和重视,鼓励在外打工的父母多与孩子们电话沟通,在学习和生活上多多给予关心,让留守儿童也能享受到正常的家庭教育。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围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鼓励社会力量通过开展慈善捐助、实施公益项目、提供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