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张北县海流图乡多项举措开展七五普法工作

来源: 张北县长安网 2016-12-30 12:5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流图乡为扎实做好“七五普法”工作,积极谋划,深刻总结六五普法工作经验,“三举措”开展普法宣传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为开展普法工作打好基础。为全面做好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强化对七五普法工作的领导,乡党委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明确副书记主抓此项工作,成立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对各村签订普法宣传工作目标责任书,普法工作做到了有领导组织、有宣传队伍、有宣传场所也为为开展普法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完善制度,制定方案,为普法工作提供保障。立足实际,坚持法制教育与法制实践相结合,为实现法治宣传入户全覆盖,制定了适合本乡实际情况的《七五普法工作实施方案》,详细安排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并制定完善了各种学习制度、评比制度、考核奖惩制度,并根据群众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宣传法律知识,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法律救助,为宣传普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增强普法效果。乡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各类培训班、充分利用各种会议进行普法培训;村通过广播、宣传栏、法律讲座、远程教育等平台,特别注意将法律知识编排到喜闻乐见的小品、歌曲中去,让广大居民容易接受、易于掌握,营造了良好的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预防犯罪行为发生,乡司法所联合学校、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联合对食品安全法、未成年保护法、禁毒法、劳动法等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形成了“月月有活动,季度有小结,年终有考核”的普法宣传工作模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