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钢城公安分局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倾力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6-12-30 12:5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宣化长安通讯员):今年以来,宣化区钢城公安分局以“两学一做”为抓手,积极转变作风,创新管理模式,狠抓窗口服务质量,规范窗口服务行为,倾力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一、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业务能力

  一是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加强对窗口民警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技能,对业务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做到全面掌握、熟记在心,确保在工作中做到快速、熟练、准确无误。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培训。以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为载体,着重加强民警的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补好民警精神钙。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民警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规范每位民警的行为举止,树立良好的警察形象。

  二、实行警务公开,优化服务环境

  一是窗口单位墙上悬挂《办事流程图》《办事指南》等彩色展板,将办证制度、收费项目、服务承诺、警务投诉电话等一一上墙,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让群众一目了然。二是严格落实窗口管理制度,人员着装严整规范、业务办理高效、行为举止得体、用语文明礼貌,各窗口单位环境做到整洁、有序,窗口无拥堵现象,努力为群众营造舒适、温馨、方便的服务环境。

  三、深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能

  各窗口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始终将服务理念贯穿于工作全程。要求窗口民警站在“小事影响全局,小事联系民心”的高度,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受理、录入、审核等各个环节,按要求和时限快速办理,决不拖延。做到能当场办的就当场办,能提前办的就提前办,能当天办完的就绝不推到明天办,能预约办的就预约办,无论大小、多少、繁简,都按照办事原则专心致志、不厌其烦地受理承办,力求高质高效,确保准确无误。切实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关键词:钢城 两学一做 群众 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