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钢城公安分局三措施全力塑造和谐警民关系新形象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6-12-30 10:4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宣化长安通讯员):为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宣化区钢城公安分局以抓实警务工作为平台,以提升警民和谐关系为目标,积极创新服务理念和工作举措,全力塑造和谐警民关系新形象。

  一是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局民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服务理念,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直接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案件侦破在第一时间;坚持小案当成大案办,紧紧抓住现行案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组织优势警力,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快速侦破,迅速消除社会影响。

  二是提升群众认可度。加强培训,提升民警整体执法素质。积极开展执法教育培训活动,组织民警开展法律业务、执法技能、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思想教育和业务理论学习,着力解决民警在执法理念、执法作风、执法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适应问题,进一步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规范执法行为,主动接受监督,强化内部监督机制建设,完善硬件设施,狠抓执法工作中的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不放松,切实加强对民警执法过程的监督制约。

  三是提升群众信任度。规范接处警行为,要求民警在接处警中使用规范语言,坚决避免出现因接处警不规范而引起群众不满等现象的发生。严格执行受、立案规定,加强法治理念教育,使民警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坚决杜绝执法不严、不公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提升在辖区群众中的公信力。

关键词:执法 群众 关系 民警 提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