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桥东区五一路办事处鱼儿山社区建立特色调解室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2016-12-21 16:1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桥东区鱼儿山社区是五一路办事处下属的一个大社区,多年来帮助辖区居民调解各类纠纷上百起,深受辖区居民的好评。今年11月社区专门腾出阅览室创建特色调解室,为今后的调解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通过精心布置,调解室一进门正面的墙上铜牌调解标志下赫然写着“调解心中不平事,解开心中千千结”十四个红色大字,旁边挂有温馨用语挂牌,对面的墙上还挂有三张工作牌,包括有权利与义务、调解流程图、工作原则等内容,方便居民的认知和了解。调解室内购置有会客的沙发、茶几、调解的桌椅、档案柜和阅览架,整体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除了上面的硬件布置,社区还完善了近几年的相关调解资料,便于工作的查阅,档案柜内有档案盒还有关于法律及调解方面的书籍,方便日常学习和工作能力的提升。柜子的下面放有志愿者巡逻佩戴的帽子、袖标等。档案柜旁边还设有阅览架,架子里放着帮助居民了解的法律援助知识宣传单、调解杂志、法律报纸等。

  通过对调解室不断的完善,可见社区对调解工作非常重视,也希望通过调解工作能给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帮助,解决他们的难题,真正实现平安社区、和谐社区。

关键词:调解室 社区 桥东 工作 鱼儿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