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河北赤城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聚焦"两法衔接"工作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6-12-16 15:0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5日上午,根据上级院的统一部署,河北赤城县检察院同步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公安、安监、财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35个“两法衔接”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共计52人参加了这次活动。该院主管检察长贾秋阳主持座谈会,并与大家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侦查监督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重要内容和鲜明特色。侦查监督既负责逮捕的审查把关,又负责立案和侦查违法的监督纠错,是检察机关参与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途径。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不仅对检察工作特别是侦查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还紧紧围绕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从如何充分打击犯罪、创新检察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该院贾秋阳副检察长表示,将认真归纳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明年工作部署中去,使检察工作特别是“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侦查监督工作力度,严格执行审查逮捕程序,注重信息技术在办案中的运用,切实监督纠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和刑讯逼供、暴力取证等侦查违法行为,不断提高侦查监督法治化、现代化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侦查监督部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检察人员整体素质,加大侦查监督工作法治宣传和检察开放力度,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座谈会上,该院侦查监督科科长刘向东还就“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侦查监督科副科长李慧慧宣读了全县35个“两法衔接”工作成员单位登录平台录入行政执法案件的排名情况,并传达了张家口市“两法衔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通“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票据管理功能的通知》精神。

  最后,前来参加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实地参观了县检察院“两法衔接”运行平台、侦查监督部门工作区、远程视频公诉室、12309举报中心,观看了该院精心录制的“两法衔接”工作汇报专题片,听取了侦查监督工作职能以及近五年以来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介绍,对检察工作特别是侦查监督工作有了更直观、更贴近的了解和理解。

关键词:检察 两法 工作 衔接 开放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