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涿鹿县财政局举办“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

来源: 财政局 2016-11-30 16:5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高农口部门、农村财会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规范涉农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经县委、县政府领导同意、市财政局充分认可、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县财政局11月14日-16日举办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

  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多,对象范围广,师资层次高、培训全覆盖,走在全市甚至全省前列。特邀请市财政局农业处吴立青处长到我县矾山镇参加开班仪式,吴立青处长会上要求培训人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及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参训人员不仅人数达800多人而且涉及部门多、范围广,包括主管乡镇长、村书记或村主任、村会计,还包括全县财政所工作人员和农口单位主管局长、财务负责人。市财政局农业处盛秀峰处长、县检察院杨汉成检察员、县纪检委林克明主任、县张家堡镇财政所刘淑琴同志,四位授课老师专业知识强、实践经验多、教学能力高,通过浅显易懂的理论知识和生动的真实案例,得到广大培训学员的高度认可。本次培训规模大,培训班共分5个片区涵盖全县17个乡镇373个行政村,包括矾山镇片区、赵家蓬区、大堡镇片区、保岱镇片区、涿鹿镇片区。精心组织、细致安排,让每位学员就近参训,方便了学员往返路程。本次培训主题是学好、用好财政支农相关政策。围绕当前农业、农村、农民面临的突出问题,结合现阶段我国对“三农”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实施和新形势、新常态提出的新课题、新要求,重点讲解2016年涉农资金整合政策、扶贫资金管理、美丽乡村建设、预防农村干部职务犯罪、农村干部廉政建设、“三项补贴”改革、退耕还林政策、农机购置补贴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涉农政策。

  这次培训培训纪律严明,收到效果明显,提高了各农口部门、各乡镇、各行政村的财会人员的对当前财政支农政策的理解,为落实“三农”政策和农村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保障,为下一步农村扶贫攻坚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基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财政 培训 政策 财政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