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铁路护路

怀安县切实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6-11-18 18:2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县域段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我县认真做好铁路护路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各护路单位一把手是本乡镇本单位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切实履行好铁路护路联防职责。每到敏感时期和重要节日,就启动护路工作方案,组织发动沿线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切实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二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沿线乡镇和政法单位明确责任,落实措施,齐抓共管,采取固定岗位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办法,上足力量,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对桥梁、涵洞严密布控,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完善护路工作站建设。全县铁路沿线共有24个村,全部建立护路工作站,护路工作站与铁路派出所联防行动,全天候巡护,对路段内的桥梁、涵渠等重点部位,安排专人24小时严盯死守,不留丝毫空档。四是认真开展日常排查整治。县护路办会同公安、铁路等部门和铁路沿线乡(镇)村,对本地铁路沿线可能发生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各种治安隐患和矛盾纠纷进行认真细致地摸排。对排查出建在铁路线8米至20米范围内的13个设施大棚,铁路派出所与菜农签定了安全责任状,让种植户对大棚安全进行分包。五是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指导作用。在领导指挥、组织调度、检查指导等各环节超前谋划,超常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国“两会”期间我县境内铁路线安全畅通、沿线治安稳定。

关键词:工作 护路 铁路 沿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