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怀安县公安局联合县粮食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实战演练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6-11-14 11:2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增强粮食系统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更好地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怀安县局联合县粮食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实战演练,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多次协调会研究修订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实战演练的方案及预案,确保培训演练能够提高仓库人员预防火灾和扑救火灾的能力。

  在培训会上,通过案例分析、播放火灾视频等形式,并结合“四个能力”建设,为在场员工详细讲解了防灭火常识、初起火灾的扑救、人员疏散逃生自救以及如何做好日常的防火监督检查等内容,并就参训人员提出的各类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耐心解答。

  培训结束后,消防大队联合县粮食局人员开展了灭火演练。演练模拟粮库东北侧粮仓发生火灾,火灾迅速蔓延,有人员被困,值班人员发生火情后迅速向粮库领导报告火灾位置、地点以及火灾原因,并及时切断电源,粮库领导根据情况立即调派粮库微型消防站队员前往灭火,抢救被困人员,开展初起火灾扑救,同时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求助。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经过10分钟的顽强战斗,微型消防站队员成功将火灾扑灭、救出被困人员。

  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参谋对各个环节进行了总结讲评,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粮库员工要结合仓库火灾的特点和人员装备实际,进一步增强员工灭火救援能力,规范灭火救援现场秩序。

关键词:培训 安全 消防 消防安全 演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