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阳原县公安局抓具体环节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6-11-03 08:4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阳原县公安局从服务保障、辅助决策、执法能力、规范执法办案场所运用四个环节入手,进一步推进全局执法能力和水平提高。

  提升法制服务保障能力。在今年开展的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中,该局法制部门在直接参与或深入办案单位具体指导相关案件的证据收集、完善程序、案件审核等工作基础上,整理好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上传到县局网站供民警学习查阅,切实把关案件质量,减轻基层办案负担,加快案件流转速度。

  全面提高辅助决策能力。为充分发挥法制部门辅助决策的作用,法制部门加强与各警种间的沟通联系,及时通报执法情况,会商研究整治突出执法问题。对因征地、拆迁、医患纠纷、交通事故等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领域,整理出台处置群体性事件适用的法律法规。

  加强民警执法能力建设。以“取保候审突出问题”专项督察为契机,着力在工作部署、清理排查、查纠整改、完善机制、巩固长效上下功夫,做到彻底自查不遗漏、扎实整改不手软、注重实效不走样,进一步提升民警规范执法意识和水平。

  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以执法规范化为契机,继续推进执法办案场所规范化运用,不断加大专项检查力度,引导民警养成规范执法的良好习惯,有效防止执法安全事故和执法不规范行为发生,使执法单位办案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